最早接觸到浦澤直樹就是20世紀少年,很久之前就有人一直說這部漫畫說有多好看就有多好看,本來沒有抱持任何希望,但自從那年夏天看了第一集之後,整個人就像是上癮般的停不下來,老實說我是一個對漫畫並沒有很強擁有欲望的人,這是第一次想要擁有一整套,雖然說前面幾集是從別人那A來的(感謝呂小乖先生的贊助)

      看了20世紀少年之後又去找了浦澤先生之前的作品,像是危險調查員、怪物,真的有種讓人著迷的魔力,只能說吊讀者胃口這件事浦澤直樹真的很厲害,不看到最後你是猜不出到底是誰是真正的兇手或是結局的。

20世紀少年的豆知識(出自維基百科):

作品名稱是從馬克波倫(1947-1977)所領軍的雷克斯暴龍樂團T.Rex演唱的名曲「20th Century Boys」而來的。而主人公遠藤賢知的模子則是取材自日本70年代的民謠木吉他歌手遠藤賢司(1969年出道)。在日本發售的漫畫第19集單行本的初回特典中,附贈收錄了20th Century Boy的音樂CD。 (可惡,為什麼台灣都沒有)

本作在日本曾獲得第48屆的小學館漫畫賞、第25屆講談社漫畫賞、第6屆文化廳媒體藝術祭的優秀獎,更曾獲得在2003年、被稱為歐洲最大的漫畫節、昂古萊姆國際漫畫節上的最優秀長篇漫畫獎。也曾多次獲得其他的各種獎項。

前一陣子呂小乖先生告訴我今年20世紀少年要改編成電影,真是令人高興的事情

他們的演員角色圖如下:


這次的角色找的都還蠻大咖的~
賢知竟然是唐澤壽明耶
~我對唐澤壽明的印象還停在很多前年日劇裡面那個白馬王子的形象,怎麼也跟賢知聯想不在一塊,但後來想想賢知本來就是雪次的白馬王子兼拯救地球的英雄,這樣也是講的過去啦,但我很想看最後賢知流浪漢的造型(真是見不得別人好耶)

將軍是豐川悅司,感覺上也還蠻符合漫畫中硬漢的形象,但是漫畫裡面的將軍可是小禿頭耶,但不是我愛說,豐川悅司在電影裡面的造型為免也太髒了點吧!

雪次就有點對不上,可能本人比較不愛貢丸型的女星,而且漫畫裡的雪次比常盤貴子多些傲氣。

我覺得裡面選角選的比較好的有丸夫、噹嘰、山根、萬丈目、貴里子(上面我打錯打成紀里子了)

因為丸夫、噹嘰跟萬丈目漫畫就好像是以這幾個演員當範本畫出來的嘛,演山根博士的小日向文世因為之前看了"明天的喜多善男"的日劇,覺得他十分適合演這種帶點陰森的學者角色,貴理子找了黑木瞳真的是太適合了,完全符合漫畫裡貴理子那種溫婉的氣質。

但最讓我驚訝的是服部的角色,佐佐木藏介怎麼會帥成這樣啊~明明他之前演的日劇都是一些怪怪的角色,像鹿男與奈良裡面的美術老師、絕對男友裡的工程師,怎麼在電影裡搖身一變成了這麼帥氣的服部,雖然到後面服部的結局並不好,但是怎麼會帥成這樣呢!(一整個讓我大心啊)

差最多的應該要首推"吉吉巴巴"雜貨店的老婆婆,你找的這個演員是要嚇死小朋友喔!最好是有小朋友會去那家雜貨店買東西啦,而且原本漫貨裡面的老婆婆是動作緩慢常常打瞌睡的正常老人,電影裡的這個老婆婆感覺會在店門口裝睡等小朋友進來選零食的時候一把抓住小朋友然後把小朋友吃掉的聊齋系,20世紀少年是科幻片並不是靈異片好嗎?
這個電影雖然有貢丸系女星常盤還有聊齋系老婆婆,但衝著佐佐木、唐澤還有浦澤直樹,這一定要把它列在今年必看的清單上。

題外話1:
對20世紀少年的喜愛,逢人就推,到後來竟然變成了公司新進員工訓練的地下教材,本公司的地下教材五花八門,最最基本就是這套漫畫(另外還包含了烘焙王跟東邪西毒之東成西就,不要問我為什麼是這些,這就是我們的梗咩~)而且中毒很深,連去CLUB MED玩低空彈跳,被吊在半空中時下面的人馬上大喊「朋友」,還要搭配手勢,我想那些G.O.應該覺得我們瘋了吧!
如果不能明白我在講什麼,不要猶豫兒,快點到你們家附近的租書店把它整套租回家看吧!

題外話2:
之所以會跟山大王在一起,20世紀少年佔了舉足輕重的環節,因為跟山大王打賭20世紀少年出完沒,他賭輸了,願賭服輸請我吃了一頓茹絲葵,才有了開始,所以應該要感謝浦澤直樹先生,為了報答他本人買漫畫也買得不手軟啊~

題外話3:
浦澤先生撈錢的功力非同小可,在出完20世紀少年共24集之後,馬上再來一彈21世紀少年,算是把20世紀少年做個總結,共有上、下兩集,但台灣目前才出到22集,但21世紀少年已經買的到了,這叫我是如何是好啊!叫我不要看嗎?真是想不透台灣出版社腦子是在想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9580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