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著生命危險在石板路上亂跳之後,我們要去搭叮叮車到銅鑼灣

途中經過傳說中的蘭桂坊,不是我愛說,歪國忍怎麼一大早就在喝酒

雖然早上的蘭桂坊沒有晚上來得熱鬧,但也別有一番風味

P1050300.jpg 

本來還想要在蘭桂坊也來跳一下,一來是很怕裡面喝酒的歪國忍會嗆死

二來是怕沒拍好又要重跳太丟人,所以還是作罷

往叮叮車的方向前進,有很多有特色的店家,這邊街道的感覺也有濃濃的外國風情

P1050286.jpg

 

叮叮車=噹噹車=香港電車

是指香港的一個路面電車系統,港人俗稱電車為「叮叮」,源於電車開行或警示的鈴聲。

除了是港島北居民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還是外地旅客的著名景點之一。

香港電車的收費相對於其他交通工具來說是相當低廉,更是香港島上收費最便宜的陸上交通工具。

不同於香港其他公共運輸,電車收費是固定的,成人劃一收費HK$2,並不會因路程長短而有所不同。

電車是香港公共運輸工具中少數下車才需付費的。乘客於後門上車,下車時於前門司機位置付費。


叮叮車是路面的電車,所以搭車的地方有一點像台北的公車站,是在路中間

所以搭車要先走到馬路中間,其實叮叮車外觀還蠻有趣的,方方正正

而且每一個站都會停,不用擔心要不要按下車鈴的問題,再加上班次還蠻多的

這一班車人太多,那就搭下一台,間隔的時間也不會太長

像我們上車的時候,同一個站就有三台叮叮車

我覺得我們這一次不論搭什麼交通工具都還蠻lucky的,都可以坐到視野最好的位置

叮叮車是雙層的設計,我們就幸運的坐到頭等艙的位子,上層的最前面一排

↓陳奕迅是這一次香港購物節的代言人,宣傳品很常出現

P1050309.jpg P1050310.jpg P1050317.jpg 

雖然叮叮車很有特色,也很方便及便宜,但我還是要小小的抱怨一下

首先叮叮車是沒有空調的,所以車上的空氣不算太好

再來叮叮車的司機每一個都是在比狠的,停車的時候我都覺得我們要撞到前一台車了

(因為我們是坐二樓的第一排,那種臨場感真的很恐怖啊)

到了銅鑼灣要下車,我要下樓的時候差一點點就從二樓樓梯摔下來

因為我沒想到司機先生會來緊急煞車這一招啊,還好樓梯不太,剛好用手肘可以頂住

所以各位捧油如果要搭叮叮車體驗一下香港風情,千萬記住上、下樓要注意

還有叮叮車是從後門上車,前門下車及付款喔!

我們原本的行程是要到銅鑼灣的上海么鳳王買話梅

但是到了么鳳王一看,其實裡面賣的東西跟我們台南安平的蜜餞店差不多

所以我們就兩手空空的離開么鳳王

如果有人想要買陳皮梅,可以到機場再到"優的良品"買

離開么鳳王,我們繞到銅鑼灣的時代廣場

P1050334.jpg P1050335.jpg

時代廣場裡頭有一整層的阿娘死背,除了有賣包包、服飾之外,還有賣花束喔

在時代廣場還可以買到阿娘死背的巧克力,這是台灣買不到的唷~

而且賣巧克力的小姐很大方,你只要過去,就會請你吃一顆巧克力for free~

這巧克力一顆可是要港幣16塊,折台幣快七十塊柳,有夠大方的啦~

如果有時間,你也可以點一塊蛋糕一杯飲料,坐在這邊享受一下高級的下午茶

他的餐具不是塑膠而是木製的,其實心裡還蠻想把餐具a回來的

但是為了保護台灣的形象,只好留到下一次來喝下午茶再帶回來囉~(要乖乖等我喔~~)

P1050336.jpg

↑時代廣場外頭有鍾楚紅的大型看板,怎麼長得跟我小時候的印象一模一樣,完全沒變,太厲害了

逛完時代廣場,要再搭叮叮車回中環,經過了這幾天一直想吃的義順燉奶

繞了進去吃碗燉奶順便放空休息一下

P1050330拷貝.jpg 

看到沒有,menu上寫的可是"奶中極品  雙皮燉奶"

雙皮燉奶的口感有一點像奶酪,但是又比奶酪再軟一些

挖一口送進嘴裡奶香四溢,雙皮口感很特殊,搭配燉奶吃,一下子就滑進肚子裡

沒兩下子就清潔溜溜,有一種讓人欲罷不能的感覺,吃完很想再來一碗啊~

但是一碗二十港幣,我看我還是吃一碗就好,要不然散盡盤纏回不了台灣那可怎麼辦!

P1050339.jpg 

看到這裡各位捧油一定會很好奇,為什麼我要放這麼一張照片在這裡

是要拍老人嗎?還是要拍扶手?垃圾桶?

都不是

這一張是要拍柱子下方的一群人,這就是傳說中香港有名的"打小人"啊~

本來是要在經過的時候拍,但是很怕阿婆會生氣,只好請寶姐在叮叮車移動中拍下這一張

如果有打小人的需求,可以搭車到銅鑼灣讓阿婆幫你服務

回到中環,往山頂纜車的方向走,途中會經過香港的終審法院

我想終審法院應該也是一橦老建築,因為經過門口有一股老建築特有的味道

讓我不禁想到北一女,一樣的紅磚建築加上綠色的窗欞

P1050348.jpg

上維基查了一下,果然驗證了我的猜測

香港終審法院的前身是法國外方傳道會大樓,建於1843,是香港法定古蹟之一

經過法院再走一小段路就到山頂纜車的搭車點,他有一個很明顯的地標寫著"山頂纜車"

請往下方走,就會看到山頂纜車的售票口囉~

持有八達通可以直接感應進去,不用再排隊買票,還有售票口是不接受刷卡,愛自椅啊~

但如果你想要參觀梅杜莎夫人蠟像館,還是排隊買套票會比較便宜啦!

搭纜車去,纜車總共有兩節車廂,等纜車其實是沒有很硬性的排隊

但是為了台灣人的國格,各位捧油還是按順序排一下隊比較好啦!

因為在下山的時候我被阿六仔插隊,令本人很不爽,真的很沒水平啊~

纜車來了↓

P1050352.jpg

纜車的司機都是用站的喔!很妙~司機先生應該腿都很有力吧!

P1050356.jpg

要搭纜車上太平山時,請認明右手邊的位置,也就是靠近你等車那一側的位置

因為這一側可以看到比較開闊的景色,另一邊只能看山壁

↓右側才能看到這樣的景色喔!

P1050359.jpg  

上太平山之後,不用怕只有山頂太無聊,因為山頂還有一座mall凌霄閣(按我有連結)可以逛

↓凌霄閣的一角,梅杜莎蠟像館在裡頭喔~

P1050370.jpg 

因為我們上山的時間還早,所以我們兩個人就找了個位子坐下來休息

↓我們就坐在這間店的對面,坐了一個多小時,休息放空,順便把中午買的總督蛋塔拿出來吃

總督蛋塔果然不愧為總督蛋塔,冷掉也一樣好吃唷~

P1050361.jpg

左邊的米奇、米妮氣球超有人氣,每個人過去都要跟他們拍照

等到快天黑,我們才進去凌霄閣裡的阿甘餐廳用餐

阿甘蝦餐廳是依"阿甘正傳"為主題的餐廳,聽說每逢假日還會有人扮阿甘在門口發巧克力

阿甘蝦餐廳揉合了美國人的樂天主義及阿拉巴馬州巴尤拉巴特爾市的平民家居佈置。

餐廳內的設計及擺設更以電影「阿甘正傳」的精彩片段為主

包括複製的劇本、電影故事板、戲服和鞋及劇照等,而每張餐桌上都放有阿甘手寫的金句。

餐廳門外亦擺放了一張阿甘等巴士時坐的長椅及一對阿甘的石膏模型跑鞋。

原本我們進去的時候靠窗的位置都滿了,但是服務生人很好

我問她可不可以等窗邊的客人走了,幫我們換到窗邊,她說要問問看

結果客人走了,她就幫我們換位子,我們也能順利從太平山頂俯看維多利亞港,喔耶!

IMG_0149.jpg

阿甘餐廳除了他的擺設很有主題性,他還有另一個有趣的點

如果你要請服務生來幫你服務,就把桌子上的鐵牌翻到"STOP FORREST STOP"

那服務生就會停下來問你有什麼需求,如果沒事就把牌子翻回"RUN FORREST RUN"

他的飲料MENU也很有梗,是乒乓球拍,整個氣氛真的營造的很好啊!

P1050372.jpg

P1050394.jpg 

放紙巾跟調味醬的桶子,上面還有阿甘餐廳的logo,怪蝦一隻

進去的時候,天色還沒全暗

IMG_0150.jpg

坐著坐著

IMG_0151.jpg

天也漸漸的暗了

IMG_0153.jpg

坐在窗邊享受美食跟美景真的很讚!    這等享受也要付出相當的銀兩啊~

這是我們到香港四天裡最貴的一餐,接下來看一下我們吃了些什麼

P1050378.jpg

↑我點的野莓冰沙,40港幣,說老實話,沒有很優啊~喝進嘴裡只有冰的感覺,沒啥味道

P1050381.jpg  

↑寶姐點的,名字我忘了,也是沒有酒精的飲料,味道酸酸甜甜,52塊,但有送搖搖杯

早知道我就點一樣的,雖然貴了一點,但有搖搖杯啊~~~

P1050384.jpg

點主餐再加36塊的凱撒沙拉,呃~就是沙拉

P1050386.jpg

主餐:補蝦人的天堂(Shrimper’s Heaven)

有四種口味的蝦子+現炸薯條+外國酸菜+三種沾醬

P1050390.jpg

有左:酸甜梅子醬 中:日式和風醬  右:加味茄醬 外加兩片檸檬

四種不同口味的蝦子

P1050392.jpg 

左上:椰絲炸蝦  右上:薄皮炸蝦  中間:水煮蝦  下:日式天婦羅蝦

四種裡頭我的第一名是寶姐不愛的椰絲炸蝦,因為帶點甜味的椰絲蝦正合我螞蟻人的口味

單吃也好吃,沾醬也好吃

再來是天婦羅蝦,搭配日式和風醬很美味,跟我們一般去日本料理吃的天婦羅蝦不太一樣

有一種美國人做日本料理的fu,我不太會形容,吃過你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薄皮蝦跟水煮蝦對我而言就是一般般的蝦,不會難吃也沒有到我覺得很美味

但因為我們點的都是炸物,如果有人要點一樣的菜,建議上桌後儘快食用

不要跟我們一樣,顧著看夜景聊天,到最後蝦都冷了,炸的東西一冷就不好吃囉

吃飽喝足,看完山頂版的夜詠香江,準備搭纜車下山

下山比上山恐怖很多,因為纜車不管上、下山坐位都是同一個方向

所以下山的時候你的人會呈快90度的姿勢倒著下山,很刺激

出了車站,映入眼簾的除了零星的遊客外,是一是寂靜的街道

早晚的街道呈現了不同的面貌,比起早上的喧嘩、熱鬧,我更愛靜靜的夜

IMG_0161.jpg

晚上的馬路,閃著微微的亮光,像是散了一地的碎星子

IMG_0162.jpg

聖約翰教堂也是香港法定古蹟之一

IMG_0166.jpg

P1050417.jpg

這一期香港展覽館正在展LV的演進,看版配剪影很有FU啊~

在往地鐵站的路上,隨手亂拍

IMG_0169.jpg

寶姐在拍這些建築的時候,講這些建築物的電費一定很貴

我想應該也是,這麼高的建築物,又要維持光亮,用電量一定很可觀

而且這些商業大樓,依稀還可以看到有人在裡頭工作,真是辛苦

什麼?你說搞不好是阿飄!那香港的阿飄也很辛苦,還要工作啊(大誤)

IMG_0174.jpg

中間這橦尖尖的建築物在夜詠香江的時候,建築物上的亮線會隨音樂明滅

但我怎麼看都覺得很像貪食蛇,:P

IMG_0175.jpg  P1050435.jpg 

虎頭蛇尾的遊記,到這裡第三天結束囉~

接下來就是最終話啦!敬請期待(還是老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9580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