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遊記寫到這也該接近尾聲

因為飯店是十二點退房,所以前一天我跟寶姐就一直在研究

到底要怎麼安排我們的行程才能趕得急在12點前回飯店

最後我們決定不要讓自己走的這麼趕

所以第四天我們睡起來整理整理就退房,反正飯店可以寄放行李

也省得我們提大包小包的逛街

一出飯店,還記得我跟你們說飯店附近都是婚紗店嗎?

那天可能是嫁娶的好日子 ,一出飯店就看到去迎娶的車子

P1050445.jpg 

香港跟台灣不太一樣,新娶新娘時,新娘是身穿大紅色旗袍而不是白紗喔~

而且也沒有像台灣迎娶一定要雙數浩浩盪盪的車隊,我就只看到這一台禮車,還有後面一台小巴

第四天的第一站是去傳說中服務生都是大叔、大嬸而且臉超臭的蓮香樓吃早茶

P1050475.jpg

蓮香樓的一樓是賣餅的地方,二樓是吃飲茶的地方,在樓上喝的茶也可以在樓下買

蓮香樓好像之前是賣餅起家的,後來才有飲茶

晚上好像也會有比較厲害的餐點,因為進門的左手邊有一整排海鮮餐廳會出現的魚缸

一上樓,沒有人招呼,我們已經習慣,但是人好多,要找位子著實不容易

後來有個好心人,招手叫我們過去坐

還幫我們跟服務生講這邊多兩個人,要了碗筷跟茶水

一下子就聽出來我們是從台灣來的,讓我們感受到香港還是有人情味的一面啦

因為蓮香樓是傳統飲茶,就是推推車的那一種

之前看了很多網誌,大家都說千萬不要傻傻等推車推過來,這樣你會沒東西吃

這真的一點兒也沒錯,你如果要在蓮香樓吃到好料,眼明手快是一定要的

你看看,這可是坐無虛席啊,想要吃東西,就要跟這一些人搶食

IMG_0178.jpg

你知道那推車一推出來,馬上就有一堆人蜂湧而至,大家都好像餓很久的感覺

寶姐一靠近馬上就被人潮給淹沒,不過還好寶姐有練過,搶了一些東西回來

以下是寶姐參加快手快腳比賽的實況轉播(大誤)

DSC005921.jpg

謝謝寶姐幫我們搶到這一些好好味的食物

左起:(上)蝦腸粉 (中)蝦餃  (下)馬來糕

中間:(上)荷葉蒸飯  (下)蓮蓉包

右邊:(上)某某餃  (中)鹹水餃  (下)燒賣

DSC005920.jpg

這短短四天裡一直不停的在吃蝦餃跟腸粉,但是很奇怪,吃不膩耶~

餃類不會像台灣的飲茶皮都會粘在下面拿不起來

皮也不會軟軟爛爛,吃起來都是Q彈,你看上面那個蓮蓉包

不是我愛說,真的料多味美真實在啊~~~~

但是我十分羨慕真正的香港人用太師杯喝茶,下次去我也要來挑戰

除點心之外,蓮香樓還有賣煲仔飯

IMG_0182.jpg

這次去香港最恨的就是自己的胃太小,還有好多東西沒吃到

只能望飯興嘆啊~~~~~~~

吃飽之後又去皇后大道中的H&M血拼

是的!我們又去H&M血拼,這次H&M跟UNIQLO是我們的好朋友

依照慣例,血拼仍然是沒有照片的,拜託掃貨都來不及了,還拍照咧

因為是最後一天要離開了,所以兩個人火力全開

好啦!其實只有我啦~第四天一整個失心瘋亂買,所以我的錢都是花在最後一天

目前正在反省中.............................

掃完貨,我們往海港城的方向移動

然後啊!就在新港城的地下室發現了那天在時代廣場沒有買的巧克力

雖然換地點,但是小姐還是很大方的請我們一人一顆16塊港幣的巧克力

P1050482.jpg

因為看了很久,吃也吃了,再加上他有滿額禮,所以

我就買了,我承認我敗家了,以下是我買的東西

P1050481.jpg

一盒巧克力+兩盒巧克力脆餅+滿額禮送的毛巾+我的皮夾

不過不要來問我,我到底買了多少錢,我只能說大概是兩罐果醬再多一點

到了海港城,因為我們已經被H&M跟UNIQLO收買了

所以各家名牌店都被我們列為拒往戶,好死不死在海港城又看到H&M

然後我們兩個人又進去亂殺一通,還買了第一天錯過的金閃閃內搭褲

我就說這條內搭褲是註定要跟我回台灣的(明明就是自己不死心,每間都找)

買完之後,走到前面一些的糖朝吃下午茶

在往糖朝的路上經過克蘭詩,發現有一大~堆人圍在店門口

應該是有什麼明星在裡面辦活動吧!撇了一眼,不認識我們就走了

明星雖然很漂亮,但是餵飽自己的肚子還是比較重要的

P1050487.jpg

這裡糖朝的廚房是採半開放式的設計,你可以看到師傅正在努力的做餐點

而且只讓你看到工作的那一段,你不會看到師傅的臉

雖然師傅都會偷偷彎腰偷看,哈~,所以我看到不少師傅的真面目

IMG_0187.jpg 

左手邊的這一位,我猜他應該是糖朝的小開吧~

因為從頭到尾他都沒有點東西,而且一直不停的在寫東西,還走到辦公室裡頭

你說為什麼我講他是小開,拜託~你看看他那金閃閃的手錶還有手上那大到不行的鑽戒

閃到我都快瞎掉了

P1050488.jpg 

寶姐點的豆腐花,吃的到豆子的香味

口感跟台灣豆花差不多,稍稍的硬了一些些,比較紥實

配上糖漿真是絕配

P1050490.jpg

我點的楊枝甘露

這次來香港之前就列了一些我此行一定要吃到的東西

楊枝甘露就是其中之一,裡面有芒果、西米露、柚子絲,吃起來酸酸甜甜

一口裡頭有不同層次的口感,有到香港的話可以試它一試

但是男性同胞可能比較不能接受,會覺得比較酸

然後我們還點了朝思暮想的炸兩,炸兩就是腸粉皮包油條

很多人都覺得這兩個東西怎麼能搭在一起,讓我來告訴你炸兩真是人間極品啊

腸粉皮滑嫩包裏著酥脆但又有咬勁的油條搭配花生醬跟甜鹹醬油

吃下去眼淚都要流下來了,這麼好吃的東西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好吃到我都想要跟做炸兩的阿伯交朋友了(羞)

P1050497.jpg 

P1050498.jpg 

P1050496.jpg

我們在糖朝的自拍,但是後面的阿伯未免也太搶鏡頭了吧

吃完下午茶,我們就慢慢走回飯店

逛了彌敦道上的百麗大道,買了一個iphone的保護套

再轉戰飯店前的美麗華商場,狂買uniqlo啊~哇哈哈哈

所以還是沒有照片可以給大家看,應該有人覺得我很欠揍吧!哈

買完uniqlo之後,我們滿心歡喜的回飯店裝箱

裝箱完又在飯店大廳放空,我們這四天真的很愛亂放空

看看時間差不多,準備到飯店對面坐機場快線的巴士到九龍

等了好久車才來,飯店的人還說12分鐘一班,根本就不準

然後上了車,整車就我跟寶姐,還有一個印度阿三跟司機,四個人

那這個司機到底是去那裡,為什麼會遲到啊?

最後要下車的時候,我的行李還卡在行李置物的桿子裡拿不出來

司機看不下去來幫忙,我知道他是好心幫忙,但是能不能不要踢的這麼大力啊

我裡面有188塊港幣的高級果醬耶,踢破你要賠給我嗎?

到了機場快線的九龍站先去買了兩人的快線套票

P1050512.jpg 

套票是剛上映的變型金剛頭頭柯博文,帥啊~老哥(六字頭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講什麼)

票買好了,我們就先到國泰櫃檯check-in,快線真的很方便

你可以預先check in,行李也可以先掛,不用推著行李到處走

而且機場快線的樓上就是圓方購物廣場,掛完行李沒買夠還可以在這邊再補一次貨

逛了一小圈,看看也快到搭車的時間

其實香港的機場快線跟台灣的高鐵還蠻像的

只是上頭多了螢幕,跟沒有車掌小姐賣飲料、食物

IMG_0188.jpg

機場快線上隨手拍的景色↓

IMG_0193.jpg 

到機場的第一件事就是找間餐廳吃東西,看了許久考慮到底是要吃粥還是吃漢堡王

最後海皇勝出

DSC00584.JPG 

DSC00590.JPG 

寶姐點的及帝粥,我的南瓜粟米粥,還有加點的炒麵跟炸兩

因為今天下午吃的炸兩實在是太美味,讓我們回味無窮,所以又點了一次

結論是現做的炸兩比較好吃,糖朝的阿伯你一定要等我,我會再回去找你的(泣)

粥我個人覺得挺普通,沒有讓人驚豔的感覺,然後那碗炒麵根本就是來亂的

吃飽了,就先入關,還可以逛逛香港的機場免稅店

DSC00592.JPG DSC00593.JPG

因為國泰的班機是在第85號登機口,所以要搭機場內的小電車到另外一頭

DSC00594.JPG

搭手扶梯往電車移動

DSC00591.JPG

機場的小電車

因為本人一直想要買星巴克的隨行杯,雖然之前幾天都有看到

但仍然抱持著到機場再買就行的心態,一直遲遲沒下手

到了機場才開始著急的找星巴克

問了免稅店的小姐那裡有,小姐直指42號登機門

一整個遠,然後在往42號登機門的路上,我又被阿娘死背勾了進去

然後

你猜對了

我又敗家了

買了一個包

還好寶姐有叫我先去買星巴克杯子,要不然等買完包包就要登機了

所以我就小跑步的跑到42號登機門,然後就發生一件超慘的事

我要的"香港隨行杯"賣完了,只剩下"大陸隨行杯",oh~ no~~~~~~

我的心都碎了

為了彌平我心的傷口,所以回到阿娘死背,我又買了一個墜子

刷完卡拿完東西,眼看已經過了登機時間

所以我跟寶姐兩個人是提著大包小包從53號登機門狂奔到85號

差一點點就要請高爾夫球車來載我們了,好險有趕在最後一刻上飛機

但不是我愛說,雖然我們上飛機已經十一點了,但是餐點讓本人十分不滿意啊

DSC00596.JPG 

一個麵包加一杯柳橙汁就想打發我們,門兒都沒有

馬上按服務鈴叫空姐拿一罐雪碧來

(是說一罐雪碧就打發就是很好說話啊~~~~)

十二點十幾分回到台灣本島,結束這一趟買東西、吃東西的香港行

好的,我終於把四天的遊記寫完囉~~~~ya ya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9580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