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二技畢業之後只回去過學校一次的我,終於在放大長假的時候安排要回學校一趟

但是台中到屏東真的太遠,不好好玩一下怎麼可以,所以又加了墾丁跟高雄的行程

相隔七、八年說實在除了學府路沒變,其實週邊的店家都變的不一樣

以前在學校常吃的那幾間餐廳,一間都不剩,我的青春回憶就這樣不見了

進到學校當然就立馬往老師的研究室跑,結果研究室竟然變成專業教室(登楞)

退出來一看原本的教室竟然變成客家產業××系(再度登楞),啊那企管系糾竟到那裡去惹?

在那棟大樓上上下下找了好久,還是不見企管系的蹤影

最後只好跑去問教官,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企管系早在五、六年前就換位置

搬到新的大樓去,找到老師研究室,老師一點兒都沒變

只胖了一點點,是說老師也很厲害,我變這麼多,竟然還認得出我是誰來,哈哈~

跟老師聊了一下,又去逛了學校後山,再到門口的產銷中心買了土產,就往下一站萬巒出發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其實要去玩才是真的,哈)

(又因為本人急著下車去找老師,相機放在車上忘了帶下去,所以這部份沒有照片)

1.jpg

話說萬巒豬腳一定就是要吃海鴻飯店,生意好到停車場竟然有四個

不過去的那天剛好不是假日,沒有人擠人的現象,他們家的豬腳真的皮Q肉嫩

再配上甜甜的蒜頭醬油膏,差一點就要在萬巒上演好姨打滾的戲碼

炒板條跟炸肥腸在吃過豬腳之後,就覺得沒有那麼好吃,板條太油太爛,肥腸太柴沒啥香氣

還是豬腳好吃啊~還好他們家可以宅配,免驚呷嘸,就算人不到萬巒也吃的到!

2.jpg

▲這隻是在吃完豬腳後無意間看到的超人貓,超可愛的

酒足飯飽之後,就要往今日住宿點墾丁前進,GO~~

3.jpg

南部的天氣真的好到不行,雖然是大太陽但又有微風吹,一整個舒適

4.jpg

這次到墾丁還是住之前住過的卡米克(延伸閱讀:我在墾丁,天氣雨)

但如果是第一次要去住宿的朋友,比較建議自己帶一下GPS查地址

要不然很容易去墾丁大街回家就迷路喔~(因為本人第一次去的時候就迷路迷到以為自己鬼打牆)

卡米克在貓鼻頭公園的附近,周遭也就只有他們一家民宿,所以很適合晚上看星星

放完行李,就開車到墾丁大街上去吃晚餐,依照慣例當然要去吃曼波,曼波是本人青春的回憶啊~

5.jpg 

點了蝦醬空心菜、月亮蝦餅跟涼拌牛肉,不是我愛說,真的很好吃

好吃到都快吃完了,才驚覺沒有拍照,正所謂有圖有真相,大家就在腦中幻想有多美味吧~

晚上回到民宿,卡米克還有一個陽台浴池可以泡當地的硫礦泉,讚到不行啊~

DSC01427.JPG

邊泡邊看星星,外加涼涼的晚風,超放鬆,一天舟車勞頓的疲倦都消失了

7.jpg

住卡米克除美景之外另一個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可以吃到老闆娘用心做出來的早餐

超級豐盛而且十分的美味,有手工做的南瓜、咖啡核桃麵包搭配手工的鳳梨、金桔果醬

還有牧場直送的鮮奶、咖啡、黑豆漿外加炒蛋、沙拉、熱狗跟美味優格,一輪吃完真的肚子超撐

餵飽了肚子,往南灣前進

比起夏季的南灣,我反而更愛冬天的國境之南,沒有擁擠的人群,可以更自在的獨享這片美景

8.jpg

都到屏東了,怎麼能不去我最愛的海生館呢?

但是進海生館之前,當然還是要餵飽自己的小肚皮兒(是誰說早餐吃到超撐的呢?)

海生館的對面就是台東有名的台灣牛牛肉麵,話說只要到海生館一定要來吃一下的

不囉嗦立馬點了南瓜沙拉、涼拌青木瓜、客家魯大腸還有一碗紅燒半筋半肉麵

9.jpg

南瓜沙拉吃起來清爽,一入口都是南瓜的香甜,涼拌青木瓜酸酸辣辣適合開胃用

魯大腸軟爛又入味再配上筍干跟薑絲,真是一絕,牛肉麵也是香氣十足,湯頭夠味

這些都讓人一口接一口,真的是沒有三兩下就全部進入我胃裡的異次元(笑)

吃完台灣牛,當然就要進入本日的重頭戲"海生館"了

本人對於魚群悠游在水中的景象有異常的喜好,看著魚群游過眼前就覺得心情十分的平靜

10.jpg

珊瑚王國裡的魟魚,有一種莫名的喜感,而且長的十分像高鼻子的搞笑歪國忍

每每看到就會不自主的嘴角上揚,就看到一個人站在那裡傻笑

如果看到有人白目的開閃光拍魚,就會變身成糾察隊,去制止他們(變臉變超快的)

在這裡要再提醒一下諸位捧油,去海生館遊玩時,請勿必關閉你的閃光燈

因為魚沒有眼皮可以保護他們的眼睛,所以閃光燈的強光會使這些魚兒眼睛受傷甚至失明

在海生館硬是玩到要關館才出來,接著就往高雄前進

但就是這個開心的摩門,就發生了慘案,先是找不到上三號的交流道

好不容易上了三號,又下錯交流道,繞了好~大一圈才到高雄

進到高雄又找不到日租的門牌號碼,灰心喪志的我差一點就要放棄想說睡馬路邊

還好日租的老板娘十分的熱心,還出來外面帶我進去,要不然我想我真的會暴走

放完行李,中午吃的牛肉麵也早早就消化完畢,又該是進食的時間

話不多說,趕快前往傳說中在地人很愛去的瑞豐夜市

一到那兒,我真的被熱情的高雄鄉親嚇到了,怎麼會這~~~~~~~~麼多人

只能用萬頭鑽動來形容,有多恐怖,看一下這個人的網誌就知道

因為本人相機沒電,所以瑞豐夜市這裡沒有照片,也還好我相機沒電

要不然背著相機,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在人擠人的環境中拍照

不過人真的太多,讓我失去了吃東西的興緻,最後吃只了炸香蕉跟炸章魚腳就草草結束

晚上一躺到日租的床上,頭一沾到枕頭就睡死了

11.jpg

▲這是從日租房間望出去的夜景,據說右手邊很亮的那一區是愛河之心

 

最後按照慣例要來一張照片

13.jpg

▲失心瘋少女強吻鱸鰻

 

 

 

 

 

 

 

 

 

 

 

 

 

 

 

 

 

 

 

 

 

 

 

 

 

 

 

 

 

 

 

 

 

 

 

 

 

 

 

 

 

 

 

 

 

 

 

 

 

 

 

 

 

 

 

 

 

 

 

 

 

 

 

 

 

 

 

 

 

 

 

 

 

 

 

 

 

 

 

 

 

 

 

 

 

 

 

 

 

 

 

 

 

 

 

 

 

 

 

 

 

 

 

 

 

 

 

 

 

 

 

 

 

 

 

 

 

 

 

 

 

 

 

 

 

 

 

 

 

 

 

 

 

 

 

 

 

 

 

 

 

 

 

 

 

 

 

 

 

 

 

 

 

 

 

 

 

 

 

 

 

 

 

 

 

 

 

 

 

 

 

 

 

 

 

 

 

 

 

 

 

 

 

 

 

 

 

 

 

 

 

 

 

 

 

 

 

 

 

 

 

 

 

 

 

 

 

 

 

 

 

 

 

 

 

 

 

 

 

 

 

 

 

 

 

 

 

 

 

 

 

 

 

 

 

 

 

 

 

 

 

 

 

 

 

 

 

 

 

 

 

 

 

 

 

 

 

有耐心的人才看的到,但我絕不會說這腿是誰的,噗哈

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9580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