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自從我在家打滾後,本人此生最好的朋友為了避免我變成一個自閉在家的宅女

總是會三不五時的打電話來約我出去約會

於是乎我們兩個(有時候還外加另一個好姐妹)便吃遍大台中地區的甜點店及餐廳

吃到目前為止,我還是覺得服務跟餐點都在水準之上的是在美術館附近的法米

前幾天女朋友打電話來說"聽說法米的斗六本店有賣冰淇淋吐司,只有那裡有喔!要不要去?"

然後星期天的中午我們兩個就搭了一個多小時的區間車到斗六去吃甜點

(愈來愈神經了,我們兩個)

出了火車站我們用走的到法米,是說雖然路沒有彎來彎去,但是法米隱身的地方實在太不顯目

以致於我們兩個人還多走了一個路口才又折返(不得不說有google map的唉鳳是隻好手機)

如果也有想要到斗六去品嚐的朋友,請記得中山路一直走,看到你的左手邊有一家福懋加油站

請立馬往右轉,大概三、四個店面,你就會看到法米惹↓

斗六的法米生意好到不行,難怪先前在火車上打電話都沒有人接

我們兩個人很挫,萬一搭了這麼久的車然後店沒開怎麼辦

女朋友還說如果沒有開,回來就跟大家說"其實也沒有很好吃~"來矇混過關

還好最後發現我們的擔心是多餘的(鬆一口氣)

不過我們超會選日子的,選到一個法米小姐訂婚的日子去吃

所以冰淇淋店要等到主人請客完回來才會開,於是乎我們就先去甜點店

選了一個義大利奶酪跟草莓千層吃,打發一下時間

因為有得吃太開心,所以上桌吃完才發現"沒有拍照",所以大家就自行想像一下啦

吃完甜點,主人家也回來了,立馬衝進去冰淇淋店叫了一客冰淇淋吐司吃

冰淇淋吐司可以選兩種口味,女朋友選了草莓跟藍莓××(××請自行從優格、乳酪、布丁三選一填入)

上頭除了冰淇淋、吐司、水果丁之外還有杏仁瓦片跟胡桃糖,真的好好吃

他們家的冰口感很滑順,不管是單吃、配吐司吃都很棒,給的份量也很足

我不得不說這是一盤很邪惡的美味

店裡的裝潢跟法米的白色簡約風不同,走的是法國鄉村風(?)

讓人可以在裡面悠閒的消磨美好的甜點時光

雖然很想再多坐一會兒,但是我跟女朋友還是再搭一個多小時的火車回台中

事實真是非常的殘酷,還是必需跟法米say古拜

結束了這一趟瘋狂的甜點之旅

 

 

題外話:

回程的路上,女朋友看到車站上的字竟然說

 

 

 

 

 

 

 

 

 

 

 

 

 

 

 

 

 

 

 

 

 

 

 

"我剛剛把斗六車站看成斗大車站"

"我剛剛把斗六車站看成斗大車站"

"我剛剛把斗六車站看成斗大車站"

"我剛剛把斗六車站看成斗大車站"

"我剛剛把斗六車站看成斗大車站"

"我剛剛把斗六車站看成斗大車站"

"我剛剛把斗六車站看成斗大車站"

 

笑到我都歪腰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9580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