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DFS領車(買琉球村跟水族館的門票1550+650)浜辺の茶/山の茶屋楽水

中本新魚店→新原海灘→泡瀨漁港→萬座毛→ANA 萬座海濱飯店

→晚餐ちぬまん恩納万座店/沖縄料理しまぶた屋

 

13 - 54

▲DAIWA新都心十八樓餐廳的景色,早餐配無敵海景飯都變好吃了,是說飯本來就很好吃

   如果有晴天就更棒了,但這個時候我只能祈禱不要下雨,凹嗚~

 

吃完早餐,先去OTS的DFS站領接下來這幾天的代步工具

之前上網查據說是只有空港站有會講中文的工作人員

但這次去我發現有一個櫃檯小姐是會講中文的,不過不巧我們去的時候她正在服務一對香港夫妻

所以我只能用我的破日文跟破英文去辦租車手續,好佳在不太用講話

OTS應該是很多台灣跟香港人去租,所以工作人員就直接拿翻譯好的文件給你看

因為沖繩是右駕為了安全起見,除了租車費用之外又加了一天525日幣的安心險

如果有要去水族館跟一些觀光園區,可以直接跟OTS買會比較便宜

手續辦好、錢付完、票買好,接著就去領車啦~

去DFS租車他會叫你在裡面繞一大圈再下樓領車,後來發現走外面的門更快又不用繞來繞去

帶我們領車的是一位大陸的阿姨,阿姨講話超快

從檢查車子外觀、講解怎麼用導航到讓我們把車開走,我想應該是沒有十分鐘

OTS會給一本美食地圖,上面都有店家的MAP CODE跟電話

租到FIT的導航是輸這兩樣,但是等到我要開去飯店就頭大了

因為上面那本沒有飯店的電話號碼跟MAP CODE,還好DFS離DAIWA不遠

DSC04431  

▲我們跟OTS租的是S級的禁煙車,拿到HONDA的FIT

   本來我是要租B級,想說開開看CUBE但是後來發現OTS不能選車,B級除了CUBE是MARCH

   我不想大老遠去沖繩開MARCH,所以後來還是選S級

 

一開始開左駕真的很不習慣,轉彎還有方向燈真的很容易搞混

還好在市區車比較多一些轉彎可以跟著前面的車子轉,比較不會有問題

但是方向燈就真的很常打成雨刷,我問租車的阿姨說沖繩人應該都很習慣看到晴天打雨刷就是外國人吧

然後阿姨很酷的跟我說"不會~ 他們只會覺得開車的人腦袋有問題" =_=|||

還好後面幾天下雨,打錯也沒人知道,哈哈哈哈~~~

 

接著就是駕車自由行的第一站浜辺の茶屋(一樣按名字有link)

main

▲當初就是衝著這一張網站的首圖,說什麼也要衝了

DSC04408

 ▲結果去的時候陰天,歪歪,我也想要藍天白雲還有海天一色啊(打滾ing)

 DSC04411  

▲唉~人算不如天算,只好安慰自己,至少有坐到傳說中窗邊的位子

    食物一上桌忙著吃忘了拍照,但是他們家的東西都在水準之上,價錢也還挺合理的

    覺得是一間可以好好放鬆兼放空的好店,難怪日本的旅遊書也推薦

    然後我發現,日本人真的是一個很不願意造成他人困擾的民族,從進店裡到離開

    沒有一個日本人是大聲說話,就算是一起去的情侶、家族,都是安安靜靜

    就連小朋友講話稍稍大聲一點,立馬會被爸爸媽媽阻止,當然也不會有滿場亂跑的情況出現

    左邊杯子上有兩個人,這對情侶從我們進去到離開一直都在瘋狂拍照,從口音研判是台灣人

    在裡面講話最大聲的就是上面那對台灣情侶了 =_= 讓我覺得有些小丟臉啊

    只好儘量不要講話,讓人家誤以為我也是日本人 

 

DSC04412

▲除了室內的位子,他還有樹下的特別席、海灘上的位子連屋頂都有座位,挺特別的設計

 

DSC04415

▲喝完咖啡可以下到海灘上走一走,我發現這邊的海灘人為破壞很少

   海灘上面超多寄居蟹,本來還以為自己眼花,小貝殼怎麼會一直移動,後來才發現全部都是寄居蟹柳

 

 

DSC04426  

▲店裡面養的招牌三毛貓,叫了好幾聲都不理我,看來睡午覺比較重要

DSC04428  

▲濱邊茶屋還有姐妹店叫"山的茶屋 樂水",但不賣咖啡賣套餐,下次有機會再去走一走

DSC04438

▲下一站到新原海灘走一走,不知道是日本黃金週過了還是梅雨季的關係

   偌大的海灘上竟然只有看到零星幾個遊客,不過這樣也好,我就能獨享這片安靜的海灘

DSC04442  

 

 

▲這天海邊風好大,剛好看到有人在玩划水,這個人超厲害的,在岸邊像個小粉絲看超久的我

 

離開新原海灘,接著往北邊走,要去泡瀨漁港吃大餐囉~

IMAG0019

▲泡瀨漁港跟我印象中的漁港不一樣,沒有恐怖的魚腥味,也沒有剌鼻的氣油味

   海面上也不會看到油漬跟垃圾,海水清可見底

   如果不是看到這些漁船,真的不會覺得自己身在魚港裡頭

 

IMAG0020

▲餐廳外觀長這樣,千萬不要因為外觀長的很樸實就放棄他,裡面可是門庭若市啊

IMAG0016

▲食堂的menu長這樣,看不懂日文沒關係,旁邊有圖片可以看內容物是啥

   點餐如果不會日文直接寫號碼給櫃檯阿姨就可以惹

   然後 然後星期一到星期五下午三點到五點海膽龍蝦燒套餐只要1200日幣

   雖然普通的價錢也不算太貴,但是出門在外當然能省則省

 IMAG0017

▲你看看 你看看,那個黃澄澄的海膽配上龍蝦肉

   寫到一半我的口水又不自主的瘋狂分泌,真的超級無敵好吃的啦~~~~

   生魚片也很新鮮,換算起來這套餐只要台幣四百,四百台幣就能吃到半隻龍蝦啊~~

IMAG0018  

▲鮭魚卵海膽丼,吃的出來食材的鮮度,雖然我很好奇現在明明沖繩海膽還不能抓

   這海膽到底是從哪裡來的,但這實在太銷魂太好吃,問題立馬就拋在腦後惹

   然後海葡萄,呃~~~~~~~~~~~~~~~好鹹

 

在吃飯的時候有一個賣花枝味噌的小胖哥一直來推銷,就是上面小盤裡面黑黑的那個

本來想說,有試吃應該就可以了,沒想到這小胖哥竟然就在我旁邊不走

硬是要跟我聊天,啊~我嘴巴裡面都是飯,不能等到我吃完飯再跟我聊嗎?

看來我這胖子殺手的名號不是浪得虛名,雖然我知道他的主要目的還是要賣東西

但是我真的對於花枝味噌沒有興趣,買回家也沒有人要吃,所以只能跟小胖哥say sorry啦~

吃完飯接著要去今天住宿的ANA萬座海濱飯店啦~

照導航的指示,開上沖繩的高速公路,一路向北

沖繩的高速公路是入匝道先拿票,等下匝道之後會有專人收票跟收錢

因為是右駕的關係,每次拿票都要停好車人再下去拿,因為我真的抓不準車門跟票口的距離,哈~

然後咻的一聲就到今天住宿的飯店-Ana Manza Beach Resort

DSC04475

▲這是隔天從萬座毛拍的飯店外觀,感覺得出來天氣有多不好,哭~

IMAG0021

▲房間陽台看出去的景色,這次住最邊間,只能看到海灘

   我不太清楚那些水上遊樂設施需不需要付錢,因為只有到海灘走一走沒有下水玩

DSC04458  

▲飯店房間長這樣,抱枕原本是放在床上,因為一進房忘了拍照,這是隔天起來後補拍的

 

晚餐開車出去吃ちぬまん恩納万座店

IMAG0025IMAG0026  

▲門口可愛的看板,開車到了才發現,他們店有接駁車可以到飯店去接人

   如果有人住這附近的飯店可以查一下,有沒有接送

 

因為這間店上菜速度好快,只顧著吃又忘記的拍照,所以沒有照片可以看

但他們的菜色就跟menu上面的圖一樣,不會日文用一指神功一樣可以點一桌來吃

然後很推花生口味的豬耳朵(ミミガーピーナッツ和え)跟墨魚汁炒飯(海鮮イカ墨チャーハン)

吃完飯到飯店海灘走一走,ana萬座的砂子走起來好舒服,又細又軟

是這幾天走下來最棒的沙灘,真不愧是五星級的飯店,晚上還有小提琴手會現場演奏

要不是價格真的很不親民,少說也要多住個幾天好好享受一下五星級的服務跟設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9580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