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時間咻的一下就到了沖繩之旅的最後一天

沒想到要回家的這天,沖繩的太陽特別大,老天爺就是要惡整我就對了

早上下樓去吃早餐,東橫inn的早餐真的跟前幾天的比起來有很大的落差

東西的種類好少,加上又沒位子,所以決定上樓吃昨天買的scone配茶當早餐

因為原本計劃好的行程,昨天已經都走完了,趁著還沒還車

又去了一次第一天下大雨的首里城

現在看到的首里城都是原址重蓋的,因為原本的首里城在二次大戰已經全毀

戰爭真的是很可怕的東西,希望世界和平的那天快快到來

DSC04643

▲守禮門,門口還有身著傳統服裝的人可以跟你一起拍照,當然是要錢滴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留個記念

DSC04648  

▲世界遺跡園比屋武御嶽石門,琉球國王出城巡遊之前,會到園比屋武御嶽進行參拜,以祈求旅途順利

DSC04667

▲龍樋,提供皇室飲用的泉水

 

首里城定時都會有表演可以觀賞,就在等著要看表演的時候

來了一團台灣人,講話真的有夠大聲,連表演開始了還在講

真的超沒水準,表演到一半還講說"這個表演好無聊,不要看了,走了,走了"

讓人好傻眼啊~ 我一直以為台灣人的素質已經有一定的水準了

怎麼會這央,然後這一團人走了之後,後面有人就講"taiwanese"

歪歪~我們自己在笑大陸人沒水準的時候,竟然出國也被人家笑

害我後來講都超小聲,生怕別人發現我是台灣來的,真的好丟臉

大家出國還是要注意一下基本的禮儀啊~

DSC04689

▲傳統舞蹈

DSC04706

▲很可愛的獅子舞

DSC04724  

▲好像是表演以前人生活的舞蹈

DSC04756

▲正殿,因為都到首里城了,就當一回觀光客吧~

   如果有買電車一日券的朋友買票時記得把一日券拿出來,門票可以打八折

   裡面有很多關於琉球的歷史記載,有些有中文解說

   進去參觀是要脫鞋子的,要去參觀記得要穿沒有破掉的襪子喔~

   然後裡面有部份是不能攝影的,開放攝影的地方都會有明確的標示

   請大家遵守規則,讓我們當個有品的觀光客吧~

DSC04758

▲書院 鎖之間

DSC04771

▲國王的寶座

 

▲西邊展望台看到的景色

 

逛完首里城,蓋完章,往有名的石疊道前進

上網查資料的時候才發現,原來石疊道有兩段,從首里城下去的這段是真珠道

過了一條馬路才是金城町石疊道

DSC04833  

▲傳說中可以一覽美景的石疊道茶屋 真珠

DSC04835

▲真珠道

DSC04838

▲石疊道入口

DSC04858

▲當初會想來石疊道是因為這裡是陳老師旅行的意義mv拍攝過的景點

   說什麼也要來朝聖一下啊~

DSC04860   

 

DSC04870

▲金城村屋,可以到裡面稍稍休息,工人大哥直接躺在裡面睡午覺

   這裡也是雪塩果汁廣告的拍攝點

DSC04875

▲石疊道上看到的白色屋頂加白色石獅子

DSC04876

▲石疊道好陡,走完好喘還流好多汗~

DSC04882

▲終於有一張有藍天的照片

DSC04893  

▲曾經拍過電視劇的民宅,好有味道

 

流了一身汗,又喘又累的走完石疊道,接著要把車子開回DFS

還車的手續十分的簡單,先到DFS還車入口處旁邊的加油站把油加滿

這個加油站十分的小而且是在建築物裡面,就在還車口的旁邊,一不小心很容易就開過去

把車子倒進加油站裡面,其實我還沒講話工作人員就已經把油槍塞進加油孔裡了

加完油把車子開進還車口裡面,會有專人跟你核對油是不是加滿,有沒有其他的擦傷

還車的手續也是十分的快速,工作人員檢查完會讓你簽一張沒有遺失物的單子

簽完就完成還車手續,還車比領車的時候還快,你就知道真的是很快了吧~

還完車先把大行李鎖到牧志站的置物櫃,又到國際通進行最後一波的掃貨行動

當然在掃貨之前,要先餵飽早上只吃了scone的胃

看了史單力先生的書之後決定要來吃一下沖繩人都當早餐吃的88牛排

店內的裝潢感覺很像我家牛排或貴族世家,但是一翻開menu,我真的差一點下巴要掉下來

因為他的價錢根本就是我家牛排的十倍啊~~~~~~~

本來想說來試看看石垣牛跟和牛倒底是有多好吃,但是這兩項的價錢在台灣我可以吃兩次王品

真的點不下去,只好退而求其次的點了和牛丼

btw這邊有個陷阱,就是除了石垣牛跟和牛的牛排之外, 其他的都是外國牛

如果是跟我一樣是沖著和牛去的朋友,要小心啊~千萬不要為了便宜點了沒有便宜很多的外國牛

而且為什麼我會發現這件事,是因為我拿了日本跟英文的menu,發現英文menu上根本就沒有提

想吃和牛的朋友愛仔意啊~~~~~~

IMAG0049

▲很貴很貴的和牛丼,但是好好吃~ 那個肉真的是入口即化,香氣充滿整個口腔啊~

   旁邊配菜的醃蘿蔔也好好吃

IMAG0053  

▲一樣不是很便宜的agu豬排,吃起來真的跟一般吃到的豬排不一樣

   吃起來有種吃牛排的感覺耶~不知道為什麼

   配餐可以選飯跟麵包,我選了飯,他的飯竟然是用小盤子裝,好好笑

   不過agu豬排配飯一起吃,真的好好吃啊~~~~~~~

   除了鐵盤上的和風醬之外,桌邊有一些醬料可以沾

   拿了A1來試看看,跟台灣的味道不太一樣,88的A1醬比較稀也比較酸

   因為我好愛吃酸,所以這罐醬我喜歡,不嗜酸的朋友不要下手太重啊~

 

吃飽飯付完帳,又到國際通上亂走,又繞了旁邊的新天堂通、市場通跟浮島通

發現這旁邊的小巷弄走起來好舒服,喜歡漫步在小路上的感覺

因為一直念念不忘昨天吃的塩屋霜淇淋,所以又跑去點了一隻來吃

這次就單純的享受原味,後來發現在雖然國際通上賣的伴手都差不多

價錢卻每間都不太一樣,如果有預算問題朋友會比較建議到市場通裡頭買

市場通裡的價錢比國際通上便宜,但還是要自己比價一下

掃完最後一波伴手,就搭電車到機場

不得不說國際線跟國內線也差太多了吧

國際線一整個好冷清,飛回台灣的班機又delay,只好又把行李鎖在置物櫃

跑去國內線亂逛,如果想要量行李重量的朋友,可以在國內線的三樓找到磅秤

原本八點四十五起飛的班機延到九點半,好不容易等到可以入關

又廣播說要延,當場唉了出來~因為候機室真的好無聊,不知道要怎麼打發時間

後來無聊到連候機室播的宣導影片我都看了三次啊~

最後好不容易飛回台灣,這一波三折的沖繩之旅終於告一段落

希望還有機會再去位在台灣北部的南國,希望不要再是陰雨綿綿的天氣,給我藍天跟白雲吧~

沖繩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9580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