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賴爸不知道為了什麼一直想要幫家裡新增一些東西
但我們早已習慣我爸的心血來潮
一個月之前
賴爸:你看我們家來買個撞球桌,怎樣?
我:幹嘛買撞球桌!家裡又沒有位子可以放,而且家裡又沒有人會打!不要買啦!
賴爸:買了大家就會打了啊~ 而且可以治療我的腰痛。
打撞球可以治腰痛,這件事是完全的沒有科學根據啊~
我:打撞球要用腰,只會讓你的腰痛更嚴重,不要買啦!
賴爸:喔......
之後賴爸就很失落的走開

隔沒幾天臭弟跑來問我
臭弟:姐~ 爸有沒有跟你說他要買撞球桌?
我:有啊!怎樣?
臭弟:我看他真的下定決心要買了。
我:why?
臭弟:因為我看他最近都在樓上忙東忙西,上去一看,發現他在清位子。
我:吼~ 就跟他說不要買了,都講不聽,你再去跟他說一次啦!
過沒多久
臭弟:爸說他只是要整理一下樓上啦。

又過了幾天我們全家到好事多去採買糧食
賴爸就整個人心花怒放了起來,因為他找到了可以替代撞球桌的東西
那就是"電視"
是不是覺得這兩個東西太跳tone,但這就是賴爸
請不要用普通常人的邏輯來思考
但是我們一直極力的阻止他
不要說我們不孝順啊~ 真的是因為家裡電視太多
再買都不知道要放那去了,才阻止他買的呀
雖然賴爸被我們用"你再考慮一下啦~"騙出了好事多
但買電視這件事已經悄悄的繞上賴爸的心頭

某日我載全家去吃晚飯,吃完飯
賴爸突然問我:你有沒有帶那一家的入場卷?
我:你說好事多喔!有啊!
(就說了,不能用普通人的邏輯來思考)
賴爸:那我們去逛一逛
賴媽:你要去買什麼?
賴爸:我....我要去買蘋果
賴媽:蘋果?我今天早上才去市場買了四顆
賴爸:.................那我要去買電視
是不是覺得我爸很可愛?本來想要用買蘋果這理由行他買電視之實
但一下子就被我媽視破他的陰謀
賴媽:你等一下直接開車回去!
我:喔~
賴爸:開去好事多啦!
我:吼~你們到底要怎樣啦!
賴爸:你要聽我的還是聽你媽媽的~
啊是怎樣~你是覺得我那一邊可以得罪啊
臭弟:好啦,好啦,去一下好事多啦~
賴媽:你們要去,不要叫我付錢!
在我們要進去好事多前,賴媽眼睛看到了牆上特價的東西
回頭跟賴爸講
「如果你買電視,那我就要買獨木舟」
嚇~ 買什麼    獨木舟耶~ 為了阻止賴爸買電視,賴媽拼了
賴爸:你要買,那你自己付錢,我沒有要付帳喔
我:你買獨木舟是要什麼時候划?
賴媽:買了就會找地方划啊~
賴爸:你買我就把魚池水放滿,讓你在裡面划
我:最好是媽媽會買啦~

雖然最後賴爸走出好事多時,手上沒買蘋果也沒有電視
但是我跟臭弟兩個人手上倒是多了不少飲料、餅乾
這就是"鷸蚌相爭,漁翁得利"嗎?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9580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