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夜好眠,第二天準備再戰,梳洗完畢前往第一站源記茶餐廳吃早飯

DSC08059.JPG

▲源記茶餐廳是今天的早餐,隔壁豐明苑是昨天晚上買夜宵的地方

   不是我愛說源記的服務態度比豐明苑好太多了,嘖嘖

 

06.jpg

▲早餐的菜色還不錯,但是附的奶茶十分的澀,不加糖很難入喉,咖啡倒是還好

   最豐盛的那一盤是我的,雖然一早就吃泡麵對身體似乎不是這麼好,但是沙嗲牛肉真的好好味啊

07.jpg

在吃飯的時候就一直覺得我的額頭很癢,後來發現自己被叮了好大一包

香港蚊子好毒,這一個包往後兩天都一直跟著我,嗚

填飽肚子移動到地鐵站的時候,突然某人大喊了一聲

"哇~香港也太開放了!竟然在看板上面寫著「請進洞」,這也太害羞了吧~"

08.jpg

仔細一看,上面寫的是"清進洞"啊~

明明人家就是賣韓國料理的,被講得好像是做黑的一樣

搭了地鐵到浩南哥的地盤,我們三個人沒有去跟浩南哥拜碼頭

反而是在地鐵店的大看板前面玩了起來(事實證明人出國會做一些平常不會做的事)

09.jpg

我們竟然在銅鑼灣的地鐵站玩的不亦樂乎~根本就忘了是要到香港血拼的

不過我們都有挑人少的時間玩,沒有太丟台灣人的臉啦

拍完這一系列搞笑照片,我們就開始逛sogo附近的小巷子

應該是我們太早去了,有些店都還沒有開,但是這邊的店面都很有設計感

於是我們又是一陣亂拍,哈哈哈哈哈哈~~~~~~

拍起來還蠻有雜誌風的(自己在那邊講)

10.jpg

後來逛到一個MALL裡頭,幫我家902買了一件衣服,然後我們就又失心瘋的亂拍了起來

11.jpg

▲上面這一張的重點在於我跟寶姐同一個時間點都在拍嬌嬌,真的很有趣

12.jpg

▲MALL外頭的聖誕樹,其實香港過聖誕的氣氛比台灣高太多了,連大樓裡頭都會有聖誕樹

   而且他們的聖誕樹都很有特色,不會看來都差不多

 

繞了一圈,我們就往時代廣場前進,在去之前寶姐就查到現在在展幾米的作品

沒想到明明這一天就是星期二,為什麼還是這麼多人啊~

要拍這些作品旁邊沒有人,都要等好久,而且手腳還要夠快,要不然人就又湧進來了

13.jpg

14.jpg

15.jpg

▲最右上角那一邊不是幾米的作品,而是嬌嬌跟寶姐在學地上"小心地滑"的標誌

16.jpg

▲進到時代廣場裡頭,也有一堆手稿跟裝置可以看,有發現嬌嬌在裡頭嗎?

17.jpg

▲我發現我也是很愛做些莫名其妙事情的人,哈哈哈

 

跟嬌嬌在幾米展裡頭又敗了不少東西,然後轉戰時代廣場裡的JEAN PAUL HEVIN買馬卡龍

這間店目前只有法國、日本跟香港有(為什麼一堆東西都是日本有、香港有,台灣沒有啊)

雖然一顆小小的馬卡龍要價港幣20元,折台幣大概84塊,我們三個人還是衝了

18.jpg

▲寶姐原本想要買的盒裝馬卡龍沒有包裝了,正在苦惱到底要買幾顆裝

   賣馬卡龍的小姐長的十分可愛,個性又好,十分對我的胃啊~~~

 

馬完馬卡龍,又逛了一下時代廣場裡的一些店,接下來要去吃晚餐,是網路上很多人推的再興燒臘

19.jpg

▲路上看到有趣的東西

20.jpg

▲因為走到一半看到上次到香港有吃的順義牛奶,我們就又彎了進去

   點了雙皮、薑汁燉奶跟冰花燉雞蛋

   薑汁燉奶的薑味很濃,口感就跟雙皮燉奶差不多,好吃

   冰花燉雞蛋吃起來蛋腥味很重,口感就跟硬一點的蒸蛋差不多,不是很推

 

走了一段路,終於可以吃晚餐了,喔耶

22.jpg

▲店內的位子不大,我們大包小包的其實不算太好坐,但是能感受到濃濃的香港味?!

   店門口切燒臘的師傅就跟小時候看港劇出現的燒臘師傅一樣啊~~~

 

再興燒臘的伙記十分的熱情,我們一進去他就問說"你們是不是台灣來的?"

我們說是,伙記就說"那點三寶飯好不好啊?你們台灣人來都喜愛點三寶飯"

但是我們想吃除了三寶以外的東西,最後讓伙記幫我們三個人隨意配

(其實是三寶飯一盤要港幣35塊,雙拼只要港幣22塊啊~聰明人當然是要點雙拼囉)

配出來的餐點如下

21.jpg

雖然說香港的燒臘飯都簡單到不行就是肉跟飯,沒有別的配菜

但是味道真是說不出的美妙啊~好吃到人都要手舞足蹈了起來呢(放心我是在心裡跳)

不過那個例湯就是失敗中的失敗,本來以為裡頭綠色部份是海帶,一吃才發現是菜梗啊~

整碗湯瀰漫著一股濃到不行的菜味~淺嚐了兩口我就放棄了

吃飽飯我們一行三人往地鐵站移動,準備回飯店

沒想到在銅鑼灣地鐵站的旁邊發現了~香港的NOVA

因為前一天嬌嬌被我跟寶姐兩個人生火,叫她買MACBOOK,心癢難耐

一看到有類似NOVA的地方是一定要進去給他比價一下的

逛了一下,發現蘋果的店面,進去一問價錢硬是比海港城問到的便宜快一百港幣

所以嬌嬌心中的心火馬上就讓她燃燒了啊~於是嬌嬌成為此次香港行下手單品價格最高的人

在等店員幫嬌嬌灌MAC軟體的時間,我們三個人跑去麥當勞喝飲料兼休息

23.jpg

▲原來小杯在香港叫細,但是這個大小明明就是我們兒童餐飲料的大小啊,也太小了一點吧

23-1.jpg

▲回飯店路上某棟大樓的聖誕燈飾

 

拿了灌好的MACBOOK,我們回到飯店就開始試用,但是明明出發前就問過飯店是有免費無線

結果沒想到這個免費是騙人的,無線上網要130港幣,有線上網要120塊啊,去搶吧你

但是沒有網路並不影響我們的玩性,我們用MACBOOK的拍照功能也拍了不少白痴蠢照

然後又有人說肚子餓,因為本人已經快累死了,於是讓嬌嬌跟寶姐兩名生力軍外出尋找夜宵

兩個好心人帶回來飯店外面的咖哩魚蛋、咖哩燒賣、脆脆銀魚跟出前一町的泡麵

24.jpg

然後上述幾項宵夜再配上昨天在CITY SUPER買的高原啤酒,一整個開心啊~~~

但是喝完啤酒之後,人就會做出一些平常不會做的怪事

25.jpg

小朋友千萬不要學啊~

結果這一天晚上我們三個人聊天的聊天 打滾的打滾 弄到晚上兩點才睡,我們真是瘋了

 

26.jpg

▲第二天的戰利品,我的戰鬥力好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9580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