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八點十五的飛機飛往沖繩,為了不讓我家爸爸在大半夜起來載我去搭車

貼心如我的好女兒選擇前一天就出發去桃園住一個晚上

晚上從飯店外出找東西吃,竟然給我下起大雨來,讓我不由得擔心起沖繩會不會也下雨

DSC04379

▲愈來愈花俏的二航,btw辦自助登機真的好方便,快速通關也很讚,只是沒有蓋章感覺很空虛

13 - 5

▲飛往沖繩的CI 120,SIZE明顯比旁邊的飛機小了好幾號

 

出發前查了一下沖繩的天氣預報,據說只有兩天會下雨,但後來事實證明

日本的天氣預報也是會有誤報的時候

13 - 6

▲下著大雨的OKA國際機場,天氣預報欺騙我的感情(怒)

   旅客要靠接泊車才能從停機坪到航廈裡面

 

按了指紋拍了照,出關領完行李,找到華航自由行的小姐拿了電車一日券的兌換券

推著我的大行李從比澎湖機場還要小的OKA國際機場到超大的OKA國內機場去搭電車

13 - 15  

▲只有兩節車廂的ゆいレール,頭尾兩節都有操控室(?),還有四個特別席可以看風景

    每到一站都會有一段沖繩音樂,好喜歡這個設計,很有沖繩味

 

冒著大雨把行李從車站推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那覇おもろまち,途中還走錯路繞了一大圈,全身都濕了

飯店的櫃檯妹妹很可愛的跟我說"要到下午一點才能CHECK IN"

所以先把大行李寄放在飯店,先搭電車去首里城逛逛順便吃午餐

從首里城站一號出入口出站,沿29縣道走,看到左手邊出現LAWSON右手邊出現全家那個路口左轉進去

就會直通首里城了,一路上也都會有明顯指標,不用太擔心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要吃午餐,49縣道轉進去就會看到"琉球茶房あしびうなぁ"(點名字可以直接連到店的網址)

一進店門口如果沒有人請拿起地板上的搖鈴搖一下,就會有店員出來帶位

因為下雨,店員還很貼心的拿了紙巾讓客人擦腳,這家店是要脫鞋的喔~

DSC04381

▲喜歡他們店裡TATAMI的味道,店員可能看我們是外國人,所以讓我們坐有椅子的位子

DSC04390

▲外頭正下著大雨,這雨也太大了點吧!

DSC04393

▲如果不是下雨,坐在緣廊吃飯也別有一番風味吧,搞不好還可以跟魚干女一樣滾來滾去(想太多)

DSC04385

▲TOROTORO黑糖焢肉丼套餐,有生魚片、漬物、酢海藻、湯、水果,飯可以選白飯或沖繩炊飯

   第一口有一種台灣焢肉飯的味道,但再細細品嚐,又比台灣焢肉飯多了一點高雅的味道

   台灣焢肉飯通常都重鹹而且會略略帶點豬的腥味,但這丼飯用黑糖下去煮,帶點甜味滷得入口即化

   又沒有豬的腥味,好吃到我差點要把舌頭吞下去,配沖繩炊飯別有一番風味

DSC04387  

▲沖繩SOBA套餐,有漬物、酢海藻、小菜、沖繩炊飯、水果

    這麵也好好吃,口感介於台灣的油麵跟烏龍麵之間,略粗又帶點咬勁

    上面的三層肉也是帶點甜甜的味道,單吃很讚,搭上旁邊那罐泡盛辣椒, 好吃到要升天了~

    怎麼會加了泡盛辣椒之後完全不一樣,突然變得好有層次,有機會真的要去試試看啊~

 

吃完飯看外面雨勢似乎有轉小,把握機會快快往首里城前進

結果沒有想到才一上首里城,雨就像是用倒的一般,變超大~~~

才走了一半,就決定放棄打道回飯店,這一路因為雨真的好大,完全不敢把相機拿出來拍照

要離開的時候看到一群穿制服的國中生往首里城前進,應該是來修業旅行的吧

偷偷觀察了一下,果然漂亮的女生旁邊總是會跟著一堆小男生

這大風大雨也讓這些小男生有機會親近漂亮的妹妹,硬是要跟人家撐一把傘

真是好青春啊~~~~~ 

 

DSC04397

▲從DAIWA房間看出去黃昏的景色,很氣人的從首里回飯店之後就放晴了,大怒

 

回飯店把濕透的衣服丟去自助洗衣洗加烘(這就是商務飯店的好處),順便投了一瓶乳酸飲料喝

13 - 19

▲雖然他說有四種乳酸菌,我還是覺得養樂多最好喝,而且他有個怪怪的藥水味

   重點是明明喝了這個,但黃金先生可能也在享受他的假期,遲遲不肯離開我的身體

 

收拾好洗完的衣服,跑去飯店旁邊的MIND PLACE幫賴小弟找他要的筆

順便去買星巴克的沖繩限定隨行杯,但是後面幾天就後悔惹

因為星巴克的杯子雖然不貴,但是圖案好醜,後面幾天發現有喬巴圖案跟紅型圖案的杯子

都好好看的啊~~ 後悔下手太快,而且我是回到台灣才發現杯子裡面有一張飲料兌換券

只好安慰自己,反正星巴克的杯子是記念用,而且飲料台灣也喝的到

逛完看看時間差不多也到該去吃晚餐的時間,搭了電車到小祿站

先到ダイコクドラッグ藥妝店跟百元店去大血拼,依照慣例血拼沒有照片,哈~

提著戰利品到沖繩知名的通堂拉麵吃晚餐,外面這滿滿的人都是等著要進去吃麵滴~

先到門口寫下自己的名字,過一會兒有位子店員就會出來叫你進去

這家店是用投餐券的方式點餐,看不懂日文也沒關係,因為機器旁邊有中文MENU可以對照

點餐SO~EZ

13 - 21

 

13 - 16

▲煮麵的小哥是我的菜,認真的男人最帥氣惹~~(手比愛心)

   前面的醃豆芽菜也是十分的美味啊~但是要去的朋友請注意

  豆芽菜請用旁邊貼黃色標簽夾子夾到小盤子內食用

   因為我就眼睜睜的看著坐在我旁邊的香港人要用他的筷子去夾啊~~ 還好我眼明手快的阻止他

   我一點都不想吃別人的口水啊~~~~~~ 通堂拉麵的醬油醃蒜頭也是一絕

   一點兒辣味都沒有,加到麵裡超香超好吃,但也請要去的朋友注意

   醃蒜頭請用貼綠色標簽的夾子夾到碗裡或擠蒜頭器裡,注意一下衛生啊~~

  

13 - 2

▲豚骨湯頭的男人麵,豚骨湯頭挺濃郁,麵也是軟硬適中,之前看別人的網誌可以選麵的硬度

   但這次去,並沒有店員來問說麵要多硬,反正麵上來吃就對了,但這麵我覺得最好吃的是糖心蛋

13 - 12    

▲鹽味湯頭的女人麵MINI,MINI沒有糖心蛋,對我來說這湯頭鹹了點

    但還是好吃的拉麵,下次想要點別的試試看,然後狂吃豆芽菜,哈哈哈

13 - 23

▲小祿站旁邊的冰淇淋自動販賣機,全部都完售,要不然好想買支來吃看看

13 - 3

▲右邊的是第一天住的DAIWA ROYNET,左邊是最後一天住的東橫INN車站前   

   東橫INN車站前就是貪圖離車站近又便宜,但DAIWA也沒想像中的遠

   這兩間比起來我比較喜歡DAIWA,VIEW比較好,早餐比較好吃而且多樣,房間也沒怪味道

13 - 20

▲在飯店樓下LAWSON超商買的零食,兩樣都好好吃啊~台灣為什麼沒有捏~~

IMAG0029  

▲今日藥妝店戰利品

 

Day 1

機場→找精緻旅遊接機牌之地面代理拿電車一日券→國內線機場搭ゆいレール

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那覇おもろまち→琉球茶房午餐→首里城

→石疊道(石疊茶屋真珠)MIND PLACE→小祿站逛藥妝、百元商店→通堂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9580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