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感覺呢?

我一直覺得台灣真的是一個小島

不管你到那裡去,總是會有機會遇到認識的人

就算是剛認識的朋友,也有可能是你二叔公的鄰居的兒子的同學之類的

讓我舉個例

很久之前跟某任男友去參加他二專同學的婚禮

婚禮上見過某個一直沒在我腦子裡留下印象的同學

過了兩年,我都已經跟某任男友分手了

這個我沒印象的人被他的二技同學也就是我那時候的同事,介紹到之前的公司上班

意外的讓我們變成同事,就算他跟我說之前在喜宴上有見過

我卻是一點兒印象也沒有,逼得他後來還拿出吃喜酒合照的照片出來當證據

看完照片之後只想讓人大喊,有沒有這麼巧啊~

另外一個例子

某年去彰化講說明會,要回台中的路上經過我外婆家

"我外婆家就住在那條巷子裡"我說

"真的喔?我阿祖也住在那邊耶!"同事桃子說

"是喔?那你阿祖是住巷子的那一邊?"

"就是巷子口有一隻猴子的那邊,而且那隻猴子很兇,有人走過去就一直搖籠子"

"對對對,沒錯,那隻猴子超級兇的"

所以我跟桃子就這樣意外的發現,他阿祖跟我外公是鄰居這件事

而最主要確認的點竟然是一隻猴子,這世界是不是小了點?

當然如果要舉還有一堆例子

像是公司前設計是我國小隔壁班的同學,學校的訓育組長是十五年前認識的學長…等等

但令我最害怕的相認是

在某個場合,有個人走過來問說"hi~你是不是某某某"

但是在你的腦子裡的記憶體內卻遍尋不著這個人的任何印象

而那個人又一直用殷殷期盼的眼神看著你

你只能乾笑說"哈哈哈~ 你就是那個 那個 唉呀~我一時記不起來你的名字"

然後那個人還不死心的想要逼你講出他的名字

這真的很糗~ 然後這種糗事就發生在這個星期日

我跟張小菁同學去雙聖吃飯,吃到一半有個服務生就走過來

"不好意思,請問你是賴××(我的本名)嗎?"

"是啊~ 你是?"

(打開腦子裡的搜尋引摰搜尋中......朋友no,同事no,做畢冊的小朋友no)

"學姐你忘記我了喔? 你們是商三五,我是商一五的啊"

"呃~"(都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根本就沒有印象)

"我那時候是短頭髮啊~你那時候有來教我們軍歌比賽啊~"

"喔~"(你這樣講,我還是沒印象啊,而且那時候那個人不是短頭髮)

"另一個學姐姓陳嘛"

"其實她姓張"

"我還記得你跟這個學姐都是國樂社的"

"對啊!.........."

一陣沈默之後,學妹失望的說"...............那你們慢慢吃"

其實到我們吃飽走出餐廳,我還是沒有想起來,這個學妹到底是誰

學妹真的很對不起,請原諒我這個不中用的學姐

下次你再遇到我,就不要再來跟我相認了(泣~~)

 

題外話:

1.就在學妹來相認之後,我跟張小菁開始回想高職同學的名字

  班上五十幾個人,竟然只記得不到十個人,這些人還都是沒啥交集的

  慘的是那時候交情還算不錯的朋友,名字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因為整個高職生活都在混社團,根本就跟班上同學不熟

  之前去吃同班同學的喜酒,我還坐社團朋友那一桌

2.講到這個我要來出賣一下張小菁

  話說她那天坐車要回台北,一上車就看到一個熟面孔是高職同社團的

  馬上就去相認,一陣客套寒喧之後

  她就問"那你高職畢業之後唸那邊啊?"

  結果那個人就說

 

 

 

  "我唸親民應外,跟你是同班同學"

  同班同學....

  同班同學......

   我說張小菁你也太扯了點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9580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